希尔德嘉特

私信、留言我都会回
欢迎多多来找我聊天

【德哈】神邸的寄托

*战后一年

*德姆斯特朗毕业德x霍格沃兹毕业傲罗哈

*治愈向, HE

*哈利微PTSD, 叛逆但温柔德

*Happy Birthday to the boy who lived— Harry Potter




月神塞勒涅与赫利俄斯交替各自乘坐着一辆马车在夜空中飞驰着在白昼前后交替着,昼夜的轮替,月下的轨迹以及阳光的璀璨,即使神明只有着悲催的选择,他们仍大胆的去爱。*


我的神,我的太阳,能不能成为指照亮我的那份光芒。


我不是神,也不是主,我只想追逐我的那份月光。



“该死的……。”少年深吸一口气小声地说,他看着前方仍在争吵的父母,不由得感到心烦,这根本没什么好吵的,不过就做完一件事再去做下一件,他就是不懂他们为什么还把自己当个孩子。


总之,他此刻的想法只有逃离面前两位逐渐引起其他人注意的家长,“如果带着我出门是要来这里吵架的话,那么我先走了。”


“小龙,你可以跟妈妈回庄园,我们别管你爸爸想带你去哪了。”女人温和的面孔在看向丈夫时煞的多了责备,看得出来,这是一位思念儿子的母亲。


“德拉科也到了可以跟我一起到魔法部的年纪了,西茜。”卢修斯用着讨好的语气向自己的妻子说明。


“不,他才18岁,还—”纳西莎还没来得及将自己的话讲完,已然长的高挑的他开口打断了母亲的话,“母亲,我晚点自己回去,我还有事。”


他微微鞠躬,转身以最快的速度走远,而不久他就听见后方追上来的脚步声,他听见父亲的声音说着,“德拉科,我们是要去另一层楼!”


当他恰好到一个转角处时快速的小幅度挥了下魔杖,而后小心翼翼的将自己的身体藏在装饰品的角落直到他听着两个焦急的脚步声远离后才慢慢走出来。


当他抬头整想看看自己的所在位置时,对面门牌的名字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Harry Potter.


没让他恍神太久,里头传出来讲话声和门把转动的时间快于他躲回装饰品的速度,一个红发男子从里头走出来,仍在跟另一个人讲着话。


“…好的罗恩,我下班前会一起去处理,到时候看怎么样再跟你说。”


“谢了,伙计,记得准时下班别太累了...怎么会有一只猫在这?”红发男子边讲着边将视线转移到前方,而瞬间一抹白色引起他的注意力,对面那只看似柔软的毛团小幅度的抖了一下。


哈利的视线跟着看向对面墙角的那只猫,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和他对视了至少三秒,直到罗恩的话打断了他,“他怎么进来的?是不是饿了?”


黑发男子无语地看向他的朋友,心里想着他怎么看出一只猫站着就是饿了。


“我等下带他去大厅吧,你不是还有是找赫敏吗?”哈利说着走到猫旁边小心翼翼的将他抱起后抬头看向罗恩,“喔对,看我差点又忘了,那交给你了。”


哈利点了点走回办公室内。


他思索着该给他吃什么,最后挥了挥魔杖将一个装满水的碗递到他面前,“抱歉啊,这里没你的食物,待会儿带你去找你主人吧?”


德拉科看着眼前的水,心想着自己真的要像一只猫一样喝吗,但当再看一眼蹲在他面前的哈利时,果断的决定当一只猫。


毕竟哈利期待的眼神总不好让他失望。



“啊?这不是魔法部的猫吗?”哈利将公事包挂手腕,双手抱着猫咪看着疑惑地问道,而对面的人皱眉摇了摇头,“我们可以贴寻找的讯息,但暂时可能需要波特先生照顾他了。”


哈利看了眼怀里乖的不可思议的毛团,点了点头。


德拉科安分的躺在他臂弯里,波特将整个手臂都给他当坐椅了以至于他舒服的不想动,但一道熟悉的声音从附近传过来。



“西茜,德拉科已经在庄园休息一年了,他已经可以开始学习工作了。”


“德拉科在庄园时你也整天让他在书房跟着学习,他哪里有休息!”纳西莎不高兴的说着,她似乎更加埋怨自己的丈夫了。


“这是战后重修的第二年!我们刚好在这个时间点回来能让德拉科一起参与到,这对他会是极大的利益!”


小马尔福先生不免在心里皱眉,怎么过了半小时他们还在为这件事争执,而幸好父母不知道自己的阿尼玛格斯型态,不然此刻他白的透亮的毛即将引来他们的目光。


不能说他是个叛逆的孩子,但他总归是个刚过青少年时期的男生,他的朋友们都已经开始工作、独立。是的,他有一个不愁吃穿的家庭,但他也不是一个只想享受的人,总是被安排好的不满心情每次都会被堆叠起来,促成了这次的逃避。


在他进行思绪摊牌的时候都没意识到他已经快到哈利的家了,而他才意识到自己要跟着魔法界的救世主,黄金男孩哈利·波特回家。



“我刚刚问了赫敏,她说给你吃没盐巴的肉也可以。”哈利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和一只猫咪解释得那么清楚,但他总觉得这也是一条生命,在做事之前先让对方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或许能拉近一点关系。


他不由得想到海德薇。


德拉科任命的乖乖吃完面前的无盐鸡胸肉后看着上楼洗澡的波特,在确认浴室传来水声后回到他自己的模样,挥动魔杖让自己的守护神传递今晚不回家的讯息。虽然他想着借用猫头鹰,但要是他母亲突然送一封信件过来被波特收到那就不得了了。


做完一系列动作的他打量了一遍屋子,两层楼的小别墅,不大却也不小,东西不多且摆放整齐,一进屋子里暖呼呼的和马尔福庄园的冷冽比起来很是舒服。不同于他以为的装潢,他以为格兰芬多的房子绝对是充满红通通的装饰,房子是暖色系为主的,褐色的布质沙发,浅木色的矮桌和鹅黄色的地毯,要他说,这更像是赫奇帕奇。


但餐桌就有点格兰芬多了,他想着,波特是打算把霍格沃兹搬回家吗?


赶在波特下楼之前他再次变回一只纯白的猫咪,乖巧的坐在原地看着对方下楼。


我的天,我可没想到。


他想都没想过自己会睡在波特的房间。


和楼下一样的原木色窗户匡,但床铺是深蓝色的,窗帘是一层淡蓝色,将月亮隔绝在外,不房间里除了床和衣柜外,最后几件家具大概就是那张小沙发,和壁炉,看起来单调却满足。


但波特真的像是把霍格沃兹搬回家了。


他可以看得出,波特睡得不太踏实,他喜欢缩着睡,偶尔会皱着眉头。


当然每个人都听说过他的事迹,可为神迹。


在他在北欧安稳的念书的时间里,哈利·波特战胜了伏地魔,拯救了整个英国,但相对的,失去了很多条生命。马尔福家族可以是说做了对的决定没有跟随伏地魔,为了到德姆斯特朗念书父亲和母亲都跟着到了北欧,免去了一段黑暗时期。


而他只见过波特几次,是三巫斗法大赛那一年,他对此没兴趣,除了上课,观看比赛,就是待在寝室里和朋友聊天玩游戏,因此见到他的机率少之又少,像是明星只能见一见,心里也满足了。


德拉科伸出手将波特眼前散落的发丝顺了顺,他小心地拍着他的背,希望这一切能够减去他看起来十分痛苦的梦,开心的是,这的确有效,波特像是知道身边有人陪着,紧皱的眉头慢慢的松开。


金发男子变回猫咪时已经是凌晨三点钟了,他蜷缩在哈利的身边,传递一些温暖。


我不知道你在经历什么,也没和你经历过同时间的痛苦,我这才知道,原来救世主也是会孤独的,此刻,此时,希望我微小的陪伴能够带给你一点温暖。


告诉你,没事了,别害怕。



哈利起床时没忍住吸了吸鼻子,而罪魁祸首便是眼前这坨猫毛,他轻轻的微笑了一下。


但很快他皱起眉头,他暂时养着的猫,有这么点像个人。


他太聪明了。


今天是周六,他难得的休假日,他没给猫咪起名字,一早准备好了食物时哈利只是喊了一声“猫猫”后打算去找他,没料到“猫猫”自己从二楼走下来蹲在他身边像是个乖孩子一样。


愣。


而后一整天下来,各种行为让他不段怀疑这只猫其实是个人,他不做夸张的跳跃,喜欢坐在哈利坐在沙发上时窝在他旁边。


像他晚上一样。


哈利皱着眉头看把自己卷起来的小动物,对方好像感受到他的眼神坐起身和他对看,黑发男子飘出一句话,“我只见过一个人有灰蓝色的眼睛,那很漂亮,但也很孤单。”


德拉科愣着,直到壁炉传来声音才僵硬的转过去。


哈利透过他在想谁。



罗恩和赫敏的到来没让这个小插曲持续多久,他们拿着极香的食物到哈利的公寓一起享用,而德拉科盯着两个人看了很久,确定两人都不是灰蓝色的眼睛。


“你和他相处得如何?”赫敏问道。


“还不错,但是,你们觉得他会是猫精吗?他几乎听得懂我说的每一句话。”哈利在讲完那句话后三人的视线追着德拉科走,虽然很细微的动作,他们都看到纯白的猫咪在话语结束后竖起了毛但瞬间恢复正常。


赫敏皱了皱眉头,似乎想用魔杖确认什么,只见猫咪看着只在自己脑壳上的东西吓得喵了一声,咻地一下逃到二楼,让哈利怎么找也找不到他。


“你要小心,如果他真的是人,这很危险。”


“我知道了。”



整整两周,德拉科窝在哈利身边的,要不是出现一秒就躲起来,不然就是完全没看见他,这让他不免起疑,却想到第一天晚上的温暖。


德拉科有几天回了庄园,又有几天溜回波特家,回庄园在波特去上班后,回来时也在波特下班前,一个是为了不让纳西莎担心,一个是他知道波特一定开始怀疑他这只“猫”了。


第三周的第一天,哈利到了十点钟才下班,推开门后沙发上的毛团又迅速跑走了,只有到了哈利睡着时,这只温暖的猫咪才会卷在他身边。


“猫猫?你在哪?”哈利踏上楼边问边找着,他家最复杂的地方便是书房了,那里宽敞且东西繁多,书柜、抽屉、各式各样的摆饰都有,不只给了德拉科地方躲,还难倒哈利找他了。


最后在第三排转弯处的书架顶层上看到他的猫咪,书房没开灯,黑暗的房间倚着窗外照进来的月光作为照明,把他一身照得像月下的神一样。


德拉科看着底下的哈利,像是他的神明一样,怎么都挪不开眼。


“嘿?下来好吗?你和我闹别扭很久了。”哈利轻柔地说,但对方仍没有动作,他脱下外衣,放好公事包后坐在书架下的地板上,自顾自地开始说话。


“你知道吗?你的眼睛特别像一个我见过的人的,我不认识他,只见过他几次面,或许他都不记得自己见过我。”


“罗恩说,他叫做德拉科·马尔福,马尔福家的独子,他不像是大部分的学生挤上来和我打招呼,他总是站在很远的地方看着我,但只有一下下,他便转头离开人群。”


德拉科在听到自己名字的瞬间僵硬了身体,他想过,是谁会让哈利对着一只猫咪回忆,是什么样的人可以让哈利回忆起对方时那么的温柔。


哈利·波特,在他眼里就是神一样的存在,对方从小到大的故事他可以说是熟透,在见到他后更是心动,他对谁都是微笑,无私的模样,让他从未想过自己可以存在在对方的一点记忆里。


哪怕是一点,他都欣喜若狂。


这也是为什么他迫不及待到魔法部工作,他想见那位学生时期他触碰不到的神,他想认识对方,想了解对方。


因此,在看着哈利在梦里痛苦时,他会如此的心痛,他的太阳,却不是真正的太阳。


他是个人,一个有血有肉的灵魂。


“我曾想和他搭话过一次,虽然没成功,不知道为什么,我见到他时心灵的深处在动荡着,就好像...遇到命中注定的感觉,虽然挺迷幻的,但那是我唯一一次那么想接近一个人。”


“那天,刚认识你那天我见到他父母亲在魔法部,这是不是代表,他也会进入魔法部,成为我的同僚,我问了好多人,消息虽然不明确,但好像是真的,这让我特别高兴,我特别特别的期待去认识他。”


“所以说,如果你是他,可以回到我身边吗?你躲我了好久。”他语气里的讨好和祈求令德拉科发抖,他不喜欢别人讨好他,因为学校里多得是这样的人,但是,哈利波特的一句话,他心动的不行,他心软的一塌糊涂,他只想给他一切。


哈利依旧是看着地板,但隔板上传来小幅度的声音使他开始闭起眼睛许愿。


“你不张开眼睛,不抬头看看我,你怎么会知道我也是想见你的呢?”


他抬起头,缓缓的睁开那双祖母绿的眼睛,金发男子背对着月光,他的四周洒出一片光辉,那人狡黠却温柔的微笑正是哈利所期望的。


“你看起来下月下仙子,德拉科。”他的声音很轻,几乎是听不到,却还是被对方捕捉到了。


“你才是我的神祇,我的太阳。”金发男子小心地搂着对方慢慢地说着。



他们闭着眼睛,在没有灯光,只有彼此的月光下,享受着同样渴求的温存,或许在很久很久一前,这段缘份,早已牵起在他们之间,等待着一次机缘。


人的使命与人的注定即便是残酷的,我也相信,在对视之后,我们的等待,会以一辈子作为交换,携手直到永远。



而过了好一阵子以后,他也才知道,他不是把霍格沃兹搬回家,亦或者迷恋上学时期。


那是他的家,霍格沃兹,曾是他唯一的家。


“Hogwarts is my home.”



“没事。”德拉科说,“我愿成为你的神邸,我的神明。”




END.



Happy Birthday dear Harry.

谢谢你一直陪伴着我的青春。



*月神与她的兄弟驾着马车形成了昼夜,塞勒涅爱上了牧羊人在夜晚会偷偷亲吻牡羊人的脸颊,宙斯因为月神的失职而惩罚他,让牧羊人选择死亡或是沉睡,最后牧羊人选择永远青春地沉睡着,之后的每晚塞勒涅还是会到牧羊人身边亲吻他的脸颊,即便他再也不会醒过来。



这篇的契机是我家的猫猫,他前阵子刚来的时候吓得浑身发抖,躲在角落里我怎么捞都捞不出来,我去睡午觉前说,“你出来好不好,我们不会伤害你呀,要是你好点了就来找我好吗?我就在那而已。”结果睡到一半突然痒痒的睁开眼一看,他趴在我头顶上就这样张着眼睛盯着我,后来看一看自己也睡着了。


评论 ( 10 )
热度 ( 7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尔德嘉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