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德嘉特

私信、留言我都会回
欢迎多多来找我聊天

【德哈】Cornelia Street

BGM: Cornelia Street- Taylor Swift

for @NINEGT hope you like this.





八月底的微风捎来了一点暑气,庆幸的是今年纽约的夏天不会太过炎热,将近傍晚时不少人套上了薄外套,快步的走在街上。


匆忙的脚步和踏在地面上哒哒作响的皮鞋,难得拿出的黑色西装外套快速的旋转一圈套在身上,直筒的黑色西装裤和西装外套里头一件浅蓝色的贴身衬衫把他整个人衬的更加修长,而青年整个人和他的深蓝色领带一样,慌张、慌忙。


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桌布是很简单的天空,看起来像是出去旅游时拍的。


打车是不可能了,现在路上堵车的情况他大概需要花一个半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而搭地铁是最佳的选择,但首先他得忍受下班时段人挤人的空间。


他别无选择。


好吧,或许他是有选择的,早在两周前他的朋友曾询问过他需不需要顺路载他ㄧ程,显然他拒绝了,他更偏爱自己开车或是走路。


如果没意外午觉睡过头的话。


如果他有车的话。


瞧,他有三个选择,全因为他睡过头而搞砸了,此刻的他只想着狂奔到地铁站,希望他到会场时不会因为满头大汗而被赫敏或罗恩拉着去重新整理一番。



“Harry!”当这声呼唤响起时,黑发青年下意识整理了下自己额前冒出的几滴汗,平复了自己的呼吸转过身来,至少他赶上了。


“敏,妳看起来美极了。”他笑着说,一只手拿过身边服务生递来的小蛋糕并小声地说了句谢谢,“你看起来像是奔跑过来的,噢,你居然带了隐形眼镜。”


哈利耸了耸肩,“总要习惯一下在正式场合摘下眼镜换个样子?”


“嘿哥们,伍德待会儿可能会找你,你要小心了。”罗恩手里握着一杯香槟,在看到哈利时展开一抹微笑,却马上转为幸灾乐祸的表情。


“天呐,我又做了什么?”


“或许是好事,我听说有个电影的大案子被我们抢到了。”赫敏拍了拍哈利的肩说,后者皱起眉头,“我不爱接电影的主题曲。”


“第一部是票房前十的电影,哈利,这样你又能和敏合作了!”罗恩看起来特别高兴,但哈利则转了转眼球说,“我现在就能和敏合作,我的电脑里还有几个demo。”


赫敏看起来被逗乐了,她咯咯笑着,但笑声很快在附近的人经过时停止,“噢,又是帕金森。”


不远处站着四五个人,在哈利眼里他们看起来更像是黑手党,全身黑不说,那个名为帕金森的女生眼妆浓黑的不行,看起来就是唱庞克音乐的,她身边的人不是饶舌就试玩乐团的,哈利想。


他的目光倒是被另一个人吸引过去,他大概是那群人里看起来最不像玩音乐的,更像是一名贵族少爷,浅金色的金发和一身深蓝色的西装,不需要过多的装扮便感受得到他散发出的冷冽气质。


“马尔福为什么也在?”这下罗恩也皱起眉头,不悦的说。


赫敏对马尔福不怎么了解,但和帕金森待在一块的人她显然没有好感,“这次宴会邀请了很多明星,有他也不意外了。”


哈利鲜少关注社群媒体,也很少像其他人一样追剧追星,他的生活圈里只有他的几个朋友和他的工作室,即便是做音乐,他也只是在完成编曲作词后去和歌手进行录制内容,不做过多的社交,倒像是个叛逆的青少年。


赫敏是他唯一认识的歌手,又或者说是朋友。对于其他歌手而言,那就是工作内容,但对朋友时又更像是在合作了。


Hermione Granger,一位他合作了七年的好友,赫敏17岁一出道便大红,当时若不是因为女孩坚持要和她的好友合作,哈利·波特这个名字现在就不会存在在当红制作人里,他或许只会乖乖念完大学到一间公司实习,平淡的度过一生,和音乐永别。


“他们是谁?”哈利小声的问说。


罗恩和赫敏扭过头有些惊恐的看着他,他们一向知道哈利不多关注其他明星,但似乎被哈利拒绝社交的状态惊讶到了。


“帕金森是我们公司的歌手啊哈利,你可能没和她合作过,我很不想说但是,她也是进过billboard top 10的人。”


“敏你是前三。”罗恩看了看自己的女朋友,炫耀意味浓厚的说。


显然哈利和赫敏都无视他,黑发青年歪了下头看着那群人继续问道,“那马尔福呢...?马尔福又是哪个?”


“噢!就是那个金发混蛋,瞧见没,就是他当时和我争上一部的男主角!他就是十足的混蛋,听说还是个花花公子。”


“帕金森和马尔福就传过绯闻。”赫敏翻了个白眼说,“还不只一次。”


哈利无奈地看着两位好友,转过头再度看了一眼那群人。



赫敏和罗恩分别和不同人讲话去了,这时候哈利庆幸于自己的身份,作为一个制作人当然可以省掉很多社交的必要,不像是他的朋友们需要随时面带微笑,就怕哪个镜头捕捉到他们疲惫的面容进而出现在新闻上。


哈利将注意力拉回桌边的蛋糕上,他刚睡醒又为了赶到这花尽了体力,此刻的他只想填饱自己的肚子,再回家洗热水澡度过美好的晚上。


“听说这次的杯子蛋糕很好吃,你若是犹豫的话可以尝尝看。”


青年不熟悉于这个嗓音,他快速地扭过头看向身边的人,对方正带着一抹微笑看着哈利。


“噢,那我就试试看杯子蛋糕。”他有些不知所措地说道,拿起杯子蛋糕后又说道,“你也要再吃一个吗?”


男人轻笑一声摇了摇头,目光仍然看着哈利,“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我第一次见到你。”


“哈利,哈利·波特。”黑发青年再度扭过头,直直的盯着对方正看着他的眼睛,那是一双很漂亮的灰蓝色眼睛,他想。


金发男人的表情像是有些吃惊,“你是哈利·波特?”


“你知道我?”哈利抿了抿嘴上的奶油,不解的皱起眉头,不确定自己为什么会让对方如此惊讶。


“你是个创作天才,或许认不得你,但没人不知道你的名字。”


“噢,制作人本就不常露面。”他微笑说,突然对于自己的名气感到害羞,又同时感谢自己的脸不被认出这件事,当他吞下最后一口杯子蛋糕时,他想到什么事后问道,“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这是句谎话,他早就被罗恩介绍了一遍他的“混蛋”对手,但他还是止不住的好奇他的全名,好奇他这个人,就像是刚才在第一眼看向对方时,他的耳朵过滤了朋友们的话,只是看向他,被他吸引着。


“德拉科·马尔福,很高兴认识你。”他说。



“我们这样溜走没关系吗?”哈利走在街道上,心情却异常的好,即使被晚上有些冷的风吹在脸上,他依旧带着微微的笑容。


“当然,我们本来就不是主角,倒是你朋友没问什么吗?”德拉科看起来情绪也特别好,他露出了平时少有的微笑,整个人就像是青少年一样。


“他们早就习惯我先走了,但或许他们不能习惯我和你走。”


“为什么?”金发男人笑着,显然他知道原因却明知故问。


哈利斜过头用一种不信的表情看着他,“因为你有个坏名声,马尔福先生。”


酒吧离宴会场地不远,这个时间点将近晚上九点钟了,餐厅陆陆续续在做最后收拾,可没有地方容得下这两位正要开始第二约的大男人。


他们找了一家sky bar,一来是安静点空气好点,二来是这种地方德拉科就会被少认出来,毕竟哈利这次的同行伙伴和他的朋友一样,又是一位知名明星。


意外的他们特别合得来,哈利不断被德拉科逗笑,对方像是有说不完的玩笑来逗他开心,捧场的哈利更是让德拉科滔滔不绝,角落的他们传来此起彼落的笑声。


德拉科的司机在酒吧楼下等着,哈利提出自己走回家的提议被对方强烈拒绝,坚称喝了酒的他不适合在纽约的夜晚单独走回家。


“你都走路吗?都不搭车?”德拉科疑惑的问说。


“我习惯自己开车或走路,我不习惯叫车。”哈利眨眨眼说,突然想起自己在新的城市,“虽然我目前还没有车,但我想很快会有的。”


金发男人眼中出现惊讶的表情,他早就把他一贯的一号表情丢去,剩下的是表情活跃的德拉科,“即便是要到机场...?或者其他城市你也开车?”


哈利噢了一声说,“当然那种时候我会叫车,所以只要看到我的车在家门口那就代表我出国了。”


他们聊的特别愉快,以至于现在的分别让后座的空气凝结了下来,谁也没说话。


他们靠得有些近,哈利总觉得自己有些醉了,但又好像不是因为刚刚那杯圣格莉雅,比较像是因为德拉科·马尔福。


他陷入了暧昧的醉酒里。


“我在柯尼莉亚街租了间房子。”哈利没头没脑的说,他的声音变得特别轻,像是真的醉了,他自己知道,那是他贪心的告诉对方这件事。


他有意这么做。


“那你现在住哪?”德拉科有些惊讶地扭过头去看他,他意外于哈利对他的坦承,紧张让他的手心开始冒汗,他对天发誓他不常紧张,却都用在今天面对哈利身上。


他担心对方对他没意思,担心自己不够有趣让他记得自己。


“饭店,我刚刚还跟你说了地址呢。”哈利笑着说,认为对方大概是真的醉了,而对方埋怨似的看着他,“哈利,你和我说地址不代表我能知道他是一间饭店,我可不是google map呢。”


哈利觉得自己今晚笑的仰过去的次数有点太多了,但不管是被德拉科逗笑还是捉弄德拉科都太有意思,害得今晚的他特别高兴。


“那你本来住哪?”


“伦敦。”


“那你怎么——”


“马尔福小朋友,你问题太多了。”哈利笑倒在德拉科再度厌世的表情里,待他缓过差点笑的破音的嗓子才准备正经的开口说话。


“我住伦敦,但我父母以前定居美国,之后才和我教父搬回去英国,应该说到苏格兰,我的高中是座城堡特别漂亮。但教父在我16岁快满17岁的时候走了,在苏格兰16岁就成年了,我也是那年成为赫敏的制作人。”他慢慢地说,像是在讲一个故事,不带有热和多余的感情。


“我们所属的公司本来就在英国和美国有总部,像是你的朋友就是美属的签约歌手,赫敏因为罗恩在一年前就过来美国。”哈利扭过头看向他说,“而我,算是透透气吧,英国太多悲伤了。”


德拉科没说话,在酒吧就了解到哈利的父母都已经过世了,现在他又知道了更多,不能怪他多想,哈利愿意和他说这些,是不是代表他对自己有了信任,或者说,感情。


“你需要我随时和我说。”德拉科重新看向他说,“你的朋友们肯定忙着谈情说爱。”


哈利没因为他的嫌弃而说什么,反倒是有点同意他的说法似眯起眼睛笑出声。


黑发青年站在路灯下看着车内拉下车窗的德拉科,对方趴在窗上歪着头看着他,哈利开口说,“回家小心。”


“嗯,我周五来帮你搬家。”



等到车子开走后哈利都站在路灯下没有动作,他抬头看向路灯,手轻轻的摸了下自己有点烫的脸庞。


德拉科刚刚在他下车后透过车窗轻轻的摸了摸哈利的脸蛋。


饭店里有些杂乱,堆着他凌乱的电子器具,一旁的床也被一叠叠的纸波及到,甚至还有几件像是出门前选择困难的衬衫和领带。


他脱掉鞋子胡乱的踢到一旁,打开桌上的宝特瓶喝了一口水后面朝下直接倒在没被波及到的另一侧床上,青年叹了好大一口气后扭过头呼吸空气,目光看到眼前的笔记本,那是他几年前还没习惯用平板前拿来纪录歌词的本子。


但他今天突然想这么做,用最自然的、最初心的方式。


对待他的初恋。


笔记本新的一页被他涂画着,写满了一面的字。


We were in the backseat

我们坐在后座

Drunk on something stronger than the drinks in the bar

醉倒在比酒吧饮料还浓烈的东西

"I rent a place on Cornelia Street”

“我在柯尼莉亚街租了间房子”

I say casually in the car

我漫不经心地提起

We were a fresh page on the desk

我们的爱情一开始向空白笔记本

Filling in the blanks as we go

慢慢填满我们的回忆

As if the street lights pointed in an arrowhead

路灯好像在指引我们方向

Leading us home

带我们回家



但他想不到副歌的词。



九月初的天气看似还不错,但纽约换季时的天气特别糟糕,天空像是随时要哭一样,哈利没穿着外套便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下楼check out后寻找着属于德拉科·马尔福的车,他现在可以说是狼狈,而这种狼狈状况下居然要见他的crush。


好极了。


他们将车子停在房子附近的停车格,多了一个人帮他搬饭店里零散的东西总是有好处的,这时他又想,搬家公司可真是另一个好处。


当第三趟行李搬完准备锁上车门时,一阵狂风吹过整个曼哈顿,哈利忍不住颤抖了一下,他这才从搬家这项运动中感受到秋天的凉气。


秋天来了。


德拉科看着他像是吓到的猫咪一样有电流串过整个身子抖了一下,突然发现哈利上一只穿了一件薄衬衫,甚至能在他拱起背时看见蝴蝶骨。


当那件风衣外套套在自己肩上时,黑发青年在背对着德拉科的角度瞪大了眼睛,千万个思绪穿过他的大脑,不同的和弦像是在他耳边炸开,他只能愣愣地听德拉科说,“我们赶紧进去,看起来要下雨了。”


直到他踏上柯尼莉亚街的木质地板为止,他都没能缓过自己的情绪。


这种直达心底的感受过于强烈,是他这辈子都未曾感受过的情感。


他好像要爱上这个人了。


哈利蹲在自己的卧室里,看着窗帘呆愣地想着,连客厅的木地板都在替我的心叫嚣着,他们每发出一次怪声,就像我的心跳过快在抗议似的。


告诉我自己,你要彻底地喜欢上这个人了。


德拉科穿过房子里的走廊,手仍扶在门框上小心翼翼的开口,“听说电影公司那边找了你当这次音乐的制作人。”


哈利这才将自己的思绪拉回来,他扭过头不解的说,“是——”


没等对方说完他便继续道,“但你半拒绝了。”


是啊,因为我满脑子都是关于你的歌词,我怎么帮别人作词呢,他想。


“算是,怎么了?”哈利回答,他不认为他拒绝这件事会对德拉科造成什么影响,要会的话也是造成赫敏他们的。


“你……真的不打算同意吗?”这是哈利认识他一周以来见过他最小心问话的一次,像是在征求谁的同意一样。


“为什么?你怎么这样问。”


德拉科摸了摸自己的金发,有些害羞于自己说出这句话,他的手指捏着自己的鼻梁让他可以不去看着哈利说话,“因为……我是这部电影的男主角。”


太疯狂了,哈利想。


我得尖叫才能缓过我的情绪。


  

“我不敢相信你居然和德拉科·马尔福扯上关系了。”赫敏翘着腿手抱胸坐在圆桌前面无表情的说话,罗恩以相同的姿势只是他的双手捂着自己的脸庞,发出一声又一声可怕的呻吟。


当红发青年终于让自己的脸免于闷成自己头发颜色后抬起头看着哈利说,“所以他就是我们好几次要去你的新家见你被拒绝的原因?”


哈利抿了下嘴看了他们一眼没说话,这一眼足以让罗恩将自己再度闷死在手掌里。


要不是这里是颁奖典礼,他确定罗恩会将自己闷死在赫敏的怀里。


德拉科就坐在哈利他们的隔壁桌,他看完了韦斯莱和格兰杰的一举一动,正翘着尾巴看着哈利,像是在炫耀什么。


金发男人回想起自己刚跟西奥多和布莱斯他们说时他们反应,处境和此刻的波特恰恰相反。


“波特?波特!”布莱斯说。


“那个要是潘西的歌也是他做的潘西就是billboard one的那个波特?!”西奥多不可置信的看着德拉科说。


“我们公司的那个波特?!”潘西捂着嘴尖叫着,但那丝毫没有任何帮助,她的声音仍然十分大声,德拉科都要怀疑她把平时的丹田训练用在这了,“噢德拉科天呐!”


德拉科怀疑过哈利将这首电影主题曲分配给潘西的原因,那个原因有百分之九十是因为潘西·帕金森是自己的朋友。


而哈利的能力毋庸置疑是最好的,即便是换了一个歌手,一样有个好成绩,这首歌作为电影主题曲非常难得的冲上了billboard top 10的第一行。


哈利难得打开自己的推特,瞧见一行留言后他关起手机闭起眼睛,他的手连着头搭在沙发把手上,叹了口气。


这首歌是波特作曲以来最深刻的一首了,像是真的酸楚情绪在里头!

不是像是啊,是真的酸楚,为了他这不确定性极高的爱情。


他们太暧昧了,暧昧到他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不知道德拉科的下一步会怎么走。


而那首真的关于他们之间的歌仍没头绪似的丢在床头,歌词本上依旧是画满了各种字迹。


像爱情一样,没头绪。



他们正拍着手,为正在走上台的德拉科·马尔福。


最佳男主角奖,无庸置疑。


哈利轻轻的微笑看着他,却也注意到他正看着他。


或许也不是那么没头绪,哈利想。


至少直到帕金森演唱的时候他都这么想。


当那位女歌手走遍全场停在德拉科·马尔福身前,唱着最露骨的几句歌词时,哈利只有一个想法是将几个月前写下这几个词的自己打死。


四周的所有人像是在起哄,但黑发青年只是死死的看着台上的麦克风架,他忽视了赫敏拍肩的询问,他知道他此刻脸色差极了。


有那么瞬间他突然想起罗恩的那句话,他就是十足的混蛋,听说还是个花花公子。而赫敏也曾经说过,帕金森和马尔福就传过绯闻。


还不只一次。


德拉科慌张冲进属于哈利和他的朋友的那间休息室时都在发抖,他不希望他好不容易取得对方的信任在刚刚的闹剧中而失效,就在他刚刚看见哈利黑着的脸时,他已经感受到在失效了。


“Harry,你要走了吗?”他讨好似的问道,黑发青年只是背对着他拿起身边的东西说了一句,“嗯。”


“那我们一起吗?”德拉科再度问道。


哈利转过神一脸莫名其妙地问,“为什么?你和你朋友我和我朋友走就好了不是吗?”


在那个瞬间德拉科才感受到,如果不是哈利自己的亲近,不是他给自己信任和感情的话,他面对的应该就是这样难以亲近的哈利·波特。


而不是那个和他在柯尼莉亚街欢笑着的波特。


“帕金森刚刚的——”


哈利在他想继续讲之前打断了他,不知道是自己并不想听关于他与帕金森还是他在下意识逃避,他都不想去在意了,“帕金森?什么帕金森?”


德拉科愣在原地找回自己的记忆,确定自己的确看见哈利黑着的脸和格兰杰讯问的目光才重新反应过来。


但哈利已经走经过他,他的内心被不服输的情绪点燃,他要如何不去在意,他在意的要死,“我认为我没有帮你写情书的义务。”


“我为什么要写一整首情书让帕金森唱给你呢?或者说,你为什么要我来当那个写情书的人呢,马尔福。”


这就是你希望我当制作人的原因是吧?他没有说出过,只是在心里问道。


“演技真好。”罗恩斜眼看着他说,而德拉科自己知道,这不是来自竞争者的赞美。


哈利在走出休息室后捏了捏自己的鼻梁,他的朋友们安静的跟在他身后,直到他到了柯尼莉亚街都没做过多的询问。



哈利蹲坐在沙发上,呆愣着看着眼前黑色的电视,香薰的味道一直串在哈利的鼻子前,他突然觉得这个香气有些刺鼻,有点过甜了。


又或者是自己过酸了,在自己刚刚再一次打开手机看见那则关于马尔福和帕金森的绯闻时,他先是感叹了下记者的快速,再吸了吸空气里的甜香气,确定自己是空间里唯一的酸涩。


他突然站起身,拍了拍自己的脸蛋,要是这个属于家的地方没了意义,剩下的不是快乐的回忆,那他会毅然决然的离开。


胡乱的塞着所有东西,行李箱从衣帽间被拖出来,强行将他的情绪们丢进去,好像打包他们就能将自己的心情一起打包带走一样,好像他将他们锁在里头,就永远不用面对他痛苦的暧昧。


直到他收到床头柜前的东西才有所停止他的慌乱,哈利蹲在自己床边的地毯上,翻开一页一页的笔记,他到纽约的这整段时间里,他所有的情绪,所有称为爱的感情都被他锁在这本书里。


每当他特别懊恼于感情,当他不能宣泄时,这些字迹都是他的不安和紧张。


初恋的,痛苦撕碎感。


在将行李丢上车前,突然慢下的步调留给自己时间纪录心情,让他慌忙的思绪平整下来。


Back when we were card sharks, playing games

以前我们还在暧昧、试探对方时

I thought you were leading me on

我还以为你对我没兴趣

I packed my bags, left Cornelia Street

我收拾行李,离开柯尼莉亚街

Before you even knew I was gone

在你甚至来不及意识到之前



德拉科坐在西奥多的公寓里对着电视发呆,上面播放着的节目他一点想看的想法都没有,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打开电视。


“德拉科,你还好吗。”西奥多拿着一瓶气泡水放到他面前,似乎希望这能让他缓一缓,或者说换个注意力分摊他的紧张。 “潘西知道她自己这次玩脱了,她没想到会玩僵你们的感情。”


“她现在应该要祈祷波特不会把那首歌的所有权拿回来,毕竟她惹到的是她的饭碗。”布莱斯不嫌事大的样子被西奥多的手肘打了一下,两个人只是用眼神打着架。


金发男人面无表情的说,“我和她本来就是要避嫌,她没想到会玩僵,因为她从来都是被你们宠坏的。”


“嘿,你一次骂到两个人了德拉科。”布莱斯说。


西奥多迅速开口说,“宠坏她的可是你,布莱斯·扎比尼。”


“嘿!你也是把她宠坏的前男友之一!你怎么马上脱罪!”


金发男人拿起气泡水拧开瓶盖,看着上面一点一点的气泡从汹涌而上到消失不见,他突然愣了一下,盯着瓶子没动作。


“德拉科,所以你现在要去找波特吗?还是你打算放任发展。”西奥多决定停止他和布莱斯无语且没意义的争吵,他看着持续发呆的德拉科有些担心的说,“达芙妮说潘西有发讯息给你道歉,她正想发给波特但好像没胆子。”


布莱斯哼了一声说,“没胆?她最有胆子了,就是给你宠出来的!”


“你别再阴阳怪气了!布莱斯我们已经结束这个前男友话题了。”西奥多咬牙说道。


德拉科在他们开启第二轮争吵前突然站起身,他的朋友因为他的动作免于第二次无聊的争执,双双抬起头看着夺门而出的德拉科。


他不能放任他和哈利的感情像气泡一样消失,明明相遇之时他们如此亲密,关系生长的那么迅速,为什么现在像是宁静的海水什么也没了?


他鼓起勇气得到的信任因为这一个玩笑而化为泡沫,就像他刚刚无意间打开的气泡水,现在仍放在西奥多的客厅桌上,放任他随时间而流失气泡。


他不能让感情和那瓶气泡水一样。


成为没人喝的一瓶水,他要保存那份感情。



他的跑车开到柯尼莉亚街那个当初他帮哈利搬家时停的车位,紧握着方向盘的手不断的颤抖着,他想好好抓着方向盘却很难,他想好好把握感情却很难一样。


当他看着哈利那台他陪着一起去买的黑色轿车还停在屋子前时德拉科呼出一口气,庆幸哈利此刻在家,他还有机会找他谈谈。


但门铃在重复按了五分钟后仍没有回应,他的金发和他一起不自觉得颤抖,哈利一向习惯马上来开门的,即便是他午睡也一样。


德拉科猛然回头看着那台黑色轿车,一阵心凉后是所有哈利的话闪过他的大脑,直到那句正确的解答浮出眼前。


即便是要到机场...?或者其他城市你也开车?


当然那种时候我会叫车,所以只要看到我的车在家门口那就代表我出国了。


不可以。



德拉科的电话响起时哈利正坐在车后座看着窗外发呆,以至于他没有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等到他看着自己手机屏幕上属于金发男人的名称时,他下意识颤抖着将它翻过来。


他盯着窗外脑子却充满着对方的名字,为什么,告诉我为什么整个纽约市都在对我喊着你的名字,为什么我的心情都在为你的名字起伏。


第二通电话响起时他犹豫了。


他要放弃吗,他会放弃吗,舍得吗。恋爱这件事他一窍不通,所有的经历都是对方带给他的,他不懂恋爱的感觉,所以当那个喜欢充斥着自己的时候,他被那股热恋感给烫伤了。


要说放下很难,这就是他打包行李的原因,离开这个地方,不再想念不再唤起记忆,用新的生活掩盖掉,让时间冲刷它,或许不能完全冲洗掉,但是会淡掉,就像疤痕一样。


但疤痕会发红发紫,告诉你,你曾经爱过。


如果今天德拉科来乞求他的原谅,他可以说是无条件会同意,他太喜欢对方了,他舍不得放弃,但他会害怕答应,因为他是大家所说的“花花公子”。


德拉科·马尔福是不是花花公子其实他其实心知肚明,他感受得到,对方对他的执着和那些不能忽视的表情。但是,德拉科没有承认过,哈利也不知道这个喜欢会保质多久。他的喜欢明白坦荡,德拉科的喜欢却要他猜测,以至于小小的误会便会惹起一场冷战,哈利对这段感情没有安全感。


舆论总是会起效果,尤其是他这种很少关注舆论,被舆论影响到的人。


他拒绝面对现实,像他当初拒绝面对小天狼星的死。


哈利决定离开的原因,带有一些想念,他想念那个存在他父母,他教父的地方,他们永远安葬的地方。


因为显然这里剩下痛苦。


连德拉科都成了他的痛。


I’m just homesick.


手机停止了震动,哈利才发现德拉科打来了六通电话,但在他神游期间全被遗忘了,他不会自己回拨回去,只能愣愣地想,只要你打来第七通,我就接你的电话。


漫长的等待并没有一点声音响起,哈利深吸了口气,不再去看自己的手机。


手机再次震动,他坐直了身体,抿了抿嘴接起那通他心念的电话。


“不是演戏。”德拉科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话,弄的哈利呆着不太明白他的意思,“不是韦斯莱说的那样,不是演戏。”


哈利无声地笑了起来,继续听对方说,“我是真的喜欢你,从第一眼开始就喜欢了。”


“我不管舆论怎么说,那都是假的,七七八八的绯闻天天都有,我才不是潘西的对象,西奥多和布莱斯才是,我只想当你的对象,我不是花花公子我根本没谈过恋爱。”


他越说越急,开始毫无章法的乱说一通,“我只是没谈过恋爱,只要和女生同框就会被说成那样,我和西奥多他们说了我们的事,潘西想闹你才那么做,她不敢发讯息跟你道歉一直在烦布莱斯他们。


“不要离开纽约,不要离开我。”他吞了口口水,依旧站在柯尼莉亚街上,“至少,让我成为你留下的理由。”


I don't wanna lose you, Harry.


“我很喜欢你,但我不知道怎么告诉你,你对我的喜欢我都知道但是我只能每天逗你笑来回应你,我也很喜欢很喜欢你。”


德拉科看着对街发着呆,电话里迟迟没有声音,他甚至看了一眼确定这通电话没被挂掉,逐渐冷掉的心和他整个人一样,在凉风中越吹越冰凉。


“不好意思,我要掉头回柯尼莉亚街,谢谢你。”他听到哈利说。


I hope it never ends, Draco.



行李箱被拿下后车厢后哈利直奔德拉科怀里,他们只是紧紧的抱着,没有多说什么。


夜晚的时候他们坐在屋檐下靠在一起,吹着九月的凉风。


But then you called, showed your hand

但你打给我,对我坦白一切

I turned around before I hit the tunnel

我在进隧道之前调头

Sat on the roof, you and I

坐在屋顶,你和我


德拉科均匀地呼吸在他身边,他就躺在自己身边,今晚他留宿在这。


哈利坐起身子将他散落在额前的金发往旁边拨,接着盯着他的脸良久后抬起头环绕整个房间,充满了对方的影子和痕迹。


这就是我想逃离的原因吧,他想。


这里都是回忆,每个角落都触发我和你的画面,只要失去德拉科,他就再也无法待在这间房子里一分一秒。


哈利重新看向德拉科,我突然想到副歌歌词了,他想。


I hope I never lose you, hope it never ends

希望我永远不会失去你,希望这一切永不结束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否则我会无法再踏上柯尼莉亚街

That's the kind of heartbreak time could never mend

那是时间无法抹灭的心痛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我再也无法踏上柯尼莉亚街


And baby, I get mystified by how this city screams your name

亲爱的,我不懂为什么整座城市都在呐喊你的名字

And baby, I'm so terrified of if you ever walk away

宝贝,我害怕着你有一天离开我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我再也不会踏上柯尼莉亚街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我再也不会踏上柯尼莉亚街


那本写满酸楚的笔记本被哈利遗忘在脑后,他不再需要写着自己的情绪来忘掉难受,他有了那份刻骨铭心的爱情。


在德拉科把自己一半的东西搬进来后被他收了起来,当初怕对方看到,现在倒是自己忘记这件事。



那本笔记直到两年后哈利将自己的东西搬进德拉科的别墅时才重新被翻开。


他翻着一页一页的字迹,感叹于两年前那个在爱情里没安全感的自己和这些令人难过的歌词,果然暧昧期就是能启发一个人的创作思源,他想。


“哈利。”德拉科抹着奶油突然喊了他一声,黑发青年从本子里抬起头看着他时有点恼怒对方打断了他的思绪,但一般来说德拉科看到他在作词都不太会打绕他。


德拉科像是知道对方的表情,他没去看他接着问道,“你以前都是怎么做出那些音乐的,我的意思是,那些爱情名曲。”


哈利好像有点懂他的意思,对方有点害羞的表情让他心情突然变好,坐起身子认真回答,“想像力。”


涂抹奶油的手停了一下后德拉科终于抬头看向他,“那你现在有我了,你会想……噢算了。”


对方没打算放过他,哈利的手支着下巴慢悠悠的说,“你是想问我有没有创作歌给你的灵感?”


德拉科抬起头生气地瞪他一眼,又败下阵仗来点头,哈利笑嘻嘻的看着他说,“目前没有,亲爱的。”


只见金发男人年满27岁却像个小孩子一样气冲冲地拿起盘子和奶油离开客厅,不知道跑去哪个角落生闷气了,而他的男朋友却不嫌事大的继续把注意力拉回眼前的纸张上,心里想着,不就是在为了你吗?


他手中的笔转了好几圈后才落笔,这首刚历经了两年才重新被填起,但青年似乎不着急将他做成一首完整歌,他只打算将他做给属于德拉科·马尔福的歌。


或许过阵子再将它发行吧。


至少先哄好他的大明星。


You hold my hand on the street

你在街上牵着我的手

Walk me back to that apartment

陪我走回那间公寓

Years ago, we were just inside

多年前,我们正在里面

Barefoot in the kitchen

赤脚走在厨房

Sacred new beginnings

神圣的新开始

That became my religion, listen

那成为我的信仰



“他是不是兴奋过头了?”布莱斯皱着眉头看着远方整个人散播着快乐因子的好友,他们此刻都想远离这个不定时炸弹。


“当然,他能不兴奋吗?”潘西喝了口香槟笑着说道。


“说真的你们不能让他消停点吗?这里可是会场!”罗恩无语的看着马尔福无动于衷的朋友,再看看自己的手机屏幕,突然不想再去管任何事。


西奥多大笑着说,“他都不在意形象了,我们只管离他远点就行。”


“哈利真的是疯了!他几年没唱过歌了!”赫敏滑着自己的手机走到罗恩面前,是和马尔福相比不相上下的兴奋,罗恩更无言了。


“我没想过波特真的为他做了一首歌。”达芙妮整理自己的仪容缓慢地说道,像是这世界上没什么她需要紧张的事。


“自从他们在一起开始他就念叨着这件事,当初波特理都不理他,谁知道他筹备了那么久就为了等德拉科28岁生日发布。”潘西突然感叹他们的爱情令人羡慕,有个天才制作人当男朋友,还十分宠着德拉科,她忽然觉得以前她的前男友宠她不是什么大事了。


罗恩看了眼生日寿星,这场打扰他生日的宴会好像没过多影响到他的情绪一样,他再次看向手机后想着,也是,那么大一个生日礼物,不高兴早就没了,马尔福此刻肯定只想着多炫耀和回家拥抱哈利。


那行推特此刻成了热搜,字字句句都带有炫耀的意味,来自哈利·波特宠出来的底气。


Draco Malfoy v @dracomalfoy·15m

Check out my boyfriend made a song for me.

Just FOR ME.

@harrypotter


Cornelia Street. demo


快看看我男朋友为我做了一首歌

只为了我



听,那首歌的最后他用最清澈的声音唱着。

I don't wanna lose you, hope it never ends

我不想要失去你,希望我们的感情永远不结束

I'd never walk Cornelia Street again


回忆绕回原点,当初他说过的话全都环绕在耳边。

"I rent a place on Cornelia Street”

“我在柯尼莉亚街租了间房子”

I say casually in the car

我在车上随口提起



END.




1.3w 演员x制作人

部分情境照着歌词走
麻瓜AU


这篇是给第一个点歌的 @NINEGT  非常谢谢他

前几天因为出去玩拖到了这篇文的写作时间,这首歌我原本是特别紧张的,这是一首叙事事情的歌,我特别怕我把它搞砸了或是写偏题了,我不习惯打草稿以致于写到中间一度忘记原本想写什么,但希望你们都还喜欢

也欢迎点歌。


Hope you all enjoy.

评论 ( 20 )
热度 ( 8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尔德嘉特 | Powered by LOFTER